人民调解百家事 公平正义暖人心

时间:2023-02-28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近日,源汇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成功调解了一起经济纠纷案件,调解员专业、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冯某因多种原因资金周转困难,遂向刘某借款,并于2022年12月3日向刘某出具借据一份。借款约定时间到期后,刘某多次催要,冯某通过其母亲先后三次共计还款11700元,下余 14300元冯某以各种借口推脱。期间恰逢春节,刘某不停的催讨使冯某的春节也过的很不安稳,春节刚过,刘某便向冯某提出要去法院起诉,冯某当时未做回应,刘某便向源汇区人民法院提出了诉讼请求。源汇区联合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得知此案件后,积极主动的与矛盾双方进行了多次的线上线下沟通,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调解方案,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分析,诉讼并非双赢的选择,除产生不必要的诉讼费用外,还会牵扯双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经过调解员情理法相结合的多次调解,2023年2月15日,闹心了一个春节的矛盾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刘某同意放宽冯某还清债务的时间。至此,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并申请了司法确认,这起困扰两家人的经济纠纷案件得到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