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工作 > 其他文件

关于对梁浩、李胜勇、彭勇、杨德斌、董洪涛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1-17 作者:区政府办

  源政〔2021〕34号

  源汇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梁浩、李胜勇、彭勇、杨德斌、董洪涛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直属及驻区各单位: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特别是今年梁浩等5位同志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危害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舍己为人的道德风尚。

  一、梁浩、李胜勇见义勇为事迹

2021年2月27日,在漯河市源汇区沙河太行山路河段,梁浩和李胜勇散步时,突遇一名轻生跳河的女子,二人合力将其成功救出。2021年5月21日,根据《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源汇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对梁浩、李胜勇2名同志的见义勇为案例进行研就并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二、彭勇、杨德斌、董洪涛见义勇为事迹

  2021年6月4日下午,彭勇、董洪涛、杨德斌三位退伍军人在漯河市源汇区丁湾桥橡皮坝西岸游泳时,听到河里有人呼救,立即齐心协力将溺水者救出。2021年7月10日,根据《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源汇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对彭勇、董洪涛、杨德斌三位同志的见义勇为案例进行研究并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按照《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区政府研究,决定授予梁浩、李胜勇、彭勇、杨德斌、董洪涛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奖励现金5万元。区政府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要以其为榜样,学习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和公而忘私、奋不顾身的高尚道德品质,自觉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源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