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干河陈街道柳江社区开展“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9 作者:干河陈街道

  为提升社区家长们家庭教育素养和能力,培育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以良好的家风家训,促进社区民风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5月28日上午,干河陈街道柳江社区携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开展知识讲座。

  讲座中,“家·驿站”的讲师用简单的小游戏与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互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给大家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和如何经营幸福家庭,帮助参加讲座的家长觉察到平时家庭教育中的一些误区,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注意力方向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引导家长们学会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调整注意力方向,指导大家正确认识亲子关系、正确处理亲子关系,激发他们对家庭教育的关注,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此次讲座希望大家都可以更好地觉察自省,找到内在真实的自己,找到家庭的平衡点,营造幸福的家庭,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从心出发,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携手共建幸福社区。家长们都意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位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