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问十乡举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点位观摩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6 作者:问十乡

  5月25日上午,源汇区问十乡在问十镇区李庄烟酒行、建明饭庄举办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点位观摩会,来自全乡50多家食品经营户和16个的村协管员参加了培训。问十乡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翘铭同志就创建示范城市的各业态点位打造具体安排部署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要求商户按照行业不同,参照典型,对照自己,查漏补缺,重点抓好三证的是否齐全;经营店内的各项硬件设施是否严格符合食品安全经营要求上台阶、上档次;各项消毒记录、进货资料、学习资料、“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的资料是否完善等。

  问十乡人大主席负责食品安全的王国一同志亲自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抓好食品示范城市创建,搞好点位打造,各个商户要有大局意识、荣誉意识、底线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围绕食品准入关、食品流通关、食品加工制作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冷藏食品储存环境、生产经营过程食品安全管控措施等,构筑食品安全防线。同时要仔细查看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餐饮加工制作环节、食品保质期限、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宣传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各工作事项,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做到问题清零、补齐短板。经营者定期做好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问十乡举办的食品经营户参加的点位观摩活动,以现场实地学习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就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具体部署,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广大商户们,增加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李松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