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干河陈街道召开“用好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专题宣讲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5 作者:干河陈街道

  5月24日,干河陈街道召开了“用好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专题宣讲会,助推辖区行政村文明幸福星和社区幸福和谐星的创建工作。

  近年来,干河陈街道姬崔村、毛寨村、大荆庄村、柳江社区、开源社区等9个行政村、4个社居委先后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把相关约定纳入村(居)规民约,通过政策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严格限定红白喜事的操办规模、办事桌数和参加人数,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的不良风气,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经过街道的持续推进,辖区各村、社居委以往婚事比“财力”、丧事比“孝心”的铺张攀比现象基本杜绝,村民、居民的人情债少了、压力也小了,邻里关系和睦了,群众幸福感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移风易俗的宣传和劝导,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各村、社居委红白理事会的带领下,我们街道的文明意识增强了,风气也更正了,群众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致富谋发展当中,婚丧嫁娶的大操大办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下一步,我们的红白理事会不能只局限于遏制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更要把随意乱扔垃圾,不孝不敬,婆媳不和,邻里不睦等现纳入到理事会的事项清单中,用依托红白理事会,为辖区“五星”支部创建添砖加瓦,全力打造文明和谐、幸福稳定的和美街道。”在街道“用好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专题宣讲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闫坤涛对该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

责任编辑:郭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