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滨西社区联合五一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5 作者:老街街道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与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5月24日上午,老街街道滨西社区联合五一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助推“平安法治星”创建。活动现场,宣讲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平时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及逃生等知识,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使孩子们积极发言,从小树立防火意识。宣讲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将真实且典型的案例展开警示教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宣讲员从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措施、扑救火灾方法、消防器材操作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采用理论加实践的方法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地使用灭火器,牢记使用灭火器的四字口诀“提、拔、瞄、按”,并进行实际操作。针对居民,重点讲解发生火灾后怎样疏散人群、怎样避免恐慌、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等问题的解决办法。通过此次讲座,为社区进一步创建“平安法治星”奠定了群众基础。提升了辖区居民应对紧急火灾的素质能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并对辖区门店、小区楼院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安全问题进行大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为辖区营造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静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