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残联开展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4 作者:源汇区残联

  5月22日,源汇区残联联合第三方评估公司对2023年9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进行入户检查验收。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及残疾人的民心政策,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改造内容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改造评估,在确定改造方案过程中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或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着重突出居家无障碍,体现“个性化”,主要改造内容为:地面平整及坡化、扶手或抓杆、蹲便改坐便、线路改造等改善残疾人家居环境的其他设施。

  为确保无障碍改造的质量,在入户验收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评估并认真听取残疾人家庭对改造的意见及建议,以及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满意度的调查。通过无障碍改造从根本上改善重度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确保实现进一步改善重度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同时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志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