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农机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三夏”农机生产服务工作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3 作者:源汇区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中心

  5月23日,源汇区农机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三夏”农机生产服务工作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源汇区农机服务中心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有序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小麦机收准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2023年“三夏”农机化工作提前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关于做好2023年“三夏”农机生产服务工作的通知》,成立3个农机技术服务队,深入到分包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机维修服务网点等重要场所,负责设立服务网点,开展农机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工作,协调厂家及维修网点帮助机手做好农机具抢修、维修,负责向机手信息发布、建立各乡镇微信群,掌握农机数量和机收进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调配机具和上报统计工作(如遇极端天气,做好机具调度),保障“三夏”作业有序进行。二是抓好机收减损工作。树牢“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常态化开展机收减损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印制、发放机收减损技术要点宣传页,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广大农机手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引导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带头做好机手培训工作,特别要强化新机手田间操作实训,切实提高规范作业能力。三是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制定《2023年“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农机服务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提高“三夏”农机化生产组织管理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农机跨区转运不畅、作业受阻、机具供需失衡、油料供应紧张等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程广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