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乡村建设带头工匠暨砌筑工技能等级培训圆满结束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3 作者:区住建局

  5月21日,源汇区住建局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组织开展的“乡村建设带头工匠暨砌筑工技能等级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源汇区的50余名乡村建设工匠在为期11天的理论培训和实操考核后圆满结业。理论培训后进行技能实操培训和考试,进一步全面提升从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本次培训所有工匠成绩基本合格,合格率98%。

  通过农村建筑工匠集中培训,不断提高源汇区农村建筑工匠施工水平,推动农村建筑工匠持证上岗、规范管理,为农房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保护等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村建筑工匠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业务水平,在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下一步,为发扬源汇区“工匠精神”,提升农村建筑工匠基础知识和实操能力,区住建局将组织举办“工匠大比武”,评选出数名优秀工匠,颁发获奖证书,激发广大农村建筑工匠学技术、比技能的积极性,弘扬重知识、重人才、重工匠的社会风尚,巩固源汇区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成果。

责任编辑:周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