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区委党校

  一、单位机构名称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委员会党校
  二、办公地址 
  漯河市源汇区长江路91号 
  三、联系电话 
  0395-2122357
  四、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关于党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课,培养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德才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
  (三)宣传和研究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
  (四)按照区委干部教育的规划,承担全区科级领导干部的轮训、培训工作;承担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培训全区意识形态领域的理论骨干。培训党外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一战线其他方面的代表人士、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承担初任公务员岗前培训、公务员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与更新知识培训。
  (五)围绕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尤其是区内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推进理论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服务。
  (六)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七)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业和表现进行考核、考察,提供学员学业档案资料。
  (八)接受上级党校的业务指导,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