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区残疾人联合会

  一、单位机构名称 
  漯河市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
  二、办公地址 
  漯河市源汇区长江路103号 
  三、联系电话 
  0395-3280885
  四、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起草我区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四)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消除歧视、偏见和障碍。
  (五)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体、维权、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推进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六)指导全区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和各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
  (七)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八)承担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