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街街道办事处

  一、单位机构名称 
  漯河市源汇区老街街道办事处
  二、办公地址 
  漯河市源汇区受降路19号 
  三、联系电话 
  0395-5785500
  四、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居民区、街巷胡同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管理工作,组织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三)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四)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
  (五)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扬尘、扰民;配合建设、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
  (六)协助有关部门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七)组织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社区创建活动。
  (八)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拥军优属、地区交通安全、人民防空等工作。
  (九)负责计划生育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统计、红十字会等项工作,依照区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协助开展司法所工作。
  (十)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十一)制定社区建设、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发展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
  (十二)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单位和居民兴办社区服务事业。
  (十三)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四)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十五)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加社区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
  (十六)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
  (十七)安全监管(管理)职责(1)负责统筹、协调、监督本地区安全工作,制定本地区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结合本地区特点,组织开展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对本地区容易发生事故的单位、场所以及设备、设施进行严格管理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并报告本地区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协调监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消除隐患,处理事故,并承担相应的责任。(2)负责以街道办事处名义举办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并负有主体责任。(3)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安全工作,并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
  (十八)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