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区长信箱

漏发独生子女费

信件主题: 漏发独生子女费
来信人: *** 提交日期: 2020-02-28 11:33:57
信件内容: 你好,领导,我叫刘志勇(4111021984032****),我妻子叫韩留君(41112319850113****),我们婚后育有一子名叫刘韩硕(41110220120727****)。从2013年开始,我和妻子开始享受国家独生子女费,每人每年240元,由于平时工作忙的原因,我们很少关注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情况,自2015年以来也一直没到源汇区农村信用社去查验独生子女费是否到帐。2019年1月20日我到源汇区农村信用社去查验独生子女费是否到帐。经查验,我妻子的独生子女费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的都正常发放,唯独2017年的没有到帐,少发了240元。从银行出来后,我就去了源汇区干河陈乡政府计生办想反映一下情况,为什么2017年的独生子女费没有发放。到计生办后,大门紧锁,没有工作人员上班,从正常上班时间下午2:30分开始,我在那等了40分钟左右还是没开门,无奈之下我又去了干河陈乡政府大门口的党员服务中心计生办窗口,向值班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但工作人员态度冷漠,应付了事,并没有解决问题,只是让我留了个电话让我回家等通知,并且还说会给我解决,时间不会太久。2020年2月17日(之前近一个月,计生办没任何人联系我,给我解决问题),我打电话给干河陈乡计生办询问什么时候能解决,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以单位没上班为由,推委扯皮,最后还是解决不了,还是让我等。 干河陈乡计生办及工作人员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的行为,上班时间单位大门紧锁,无工作人员在岗。面对群众要解决的问题,不是积极主动的去想办法解决,而是推委扯皮,让群众一等再等。希望领导帮忙解决我妻子2017年独生子女费漏发的问题,给我一个说法,谢谢。
信件回复: 您好: 接到区长信箱件后,源汇区高度重视,已和当事人取得联系,该问题已解决。
办理情况: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