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要闻

我区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3-06 作者:区委办

  3月5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总结去年以来全区法治建设情况,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法治源汇建设工作。部分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现场述法。市司法局副局长李素玲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许绍伟、王新卫、王仕梁、高鹏、孟晋军、周建民、王彦杰、赵大伟及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源汇新区服务中心、沙澧筹备组负责同志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王奇山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夯实法治建设思想根基。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贯彻落实国家“一规划两纲要”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结合起来,抓实抓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为源汇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创优法治环境。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实法治建设关键环节。坚持以法律为准绳,自觉把法治原则和要求贯彻到决策的全过程,加强对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跟踪调查与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法治建设服务水平。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进一步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打造更为宽松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法治建设工作合力。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平稳运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源汇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