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要闻

我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3-04 作者:区委办

  3月2日,我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表彰2023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以及各项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史一鸣围绕突出目标引领、突出产业发展、突出扩大消费、突出投资拉动等10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许绍伟、董晓凤、王新卫、王仕梁、崔兴超、高鹏、孟晋军、周建民、祁鹏飞、杨冠亚等县级干部及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各行政村(社区)干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王奇山强调,今年全区上下要锚定发展目标,以“干事创业”为主题、以“争先创优”为主线,统领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以争先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拼抢的姿态,奋力推动源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要精准把握大势,提振“想争先、敢争先”的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有“走前列”的自信心、“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及”的使命感,以强烈的进取心抓工作、促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力争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走前列。二要聚焦重点关键,扛稳“干大事、成大事”的重任。实施项目建设大提升行动,加强项目谋划和要素保障,招引落地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实施平台能级大提升行动,加快“一区三园”规划布局,持续完善提升软硬件设施,为更多产业链项目入驻打好基础;实施工业质效大提升行动,加快企业技改升级,帮扶企业扩投资增效益;实施文商旅创大提升行动,打造引领豫中南的文商旅创融合发展新标杆;实施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搞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实施城乡建设大提升行动,推动城乡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实施民生事业大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教育、卫生、民政等领域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基层治理大提升行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施财力保障大提升行动,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凝聚“负责任、敢担当”的合力。深入开展“明规矩守纪律提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着力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本领大增强促进工作效能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争位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源汇实践更加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