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3-01-09 作者:区委办

  1月7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全会讨论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漯河市源汇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源汇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王晓伟等5名同志辞去十五届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的目的。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王奇山作讲话,区长史一鸣部署工作。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参加。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常委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破解了很多难题,干成了很多实事,取得了许多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

全会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深学原文、把握精髓、指导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重要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拓展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态势,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奋力开创现代化源汇建设新局面。

全会强调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突出产业升级,抓好产业谋划,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商业业态,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突出刺激消费,抢占消费复苏先机,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助推市场消费逐步回升;要突出城乡融合,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和区域开发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要突出风险化解,防范各类社会风险,最大限度确保本质安全;要突出民生保障,坚持保障和帮扶两手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

  推进现代化源汇建设,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

  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水平,奋力开创现代化源汇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