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 志愿服务我先行”—源汇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3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开始,各类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为提升社区群众在购物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9日上午,源汇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前往老街街道滨西社区,开展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普法志愿者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谨慎支付预售定金,注意辨别不明链接,仔细甄别各式“套路陷阱”,特别是要防范电信诈骗。同时,在和群众交流过程中,普法志愿者就“双十一”期间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现场作出解答,进一步提醒社区群众科学理性消费,面对打折时注意“避坑”,预售付定金要看清规则,网络购物要选择正规平台,谨防交易风险。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咨询12余人次。下一步,源汇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筑牢居民群众的法治思想防线,提高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构建法治源汇的社会治理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