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21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扎实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6月12日下午,源汇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暨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奇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源汇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建设督察的重要意义,以督促改,以改提效,坚决扛起抓好法治建设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全区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清单,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我区法治建设领域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反馈要求,主动认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力举措,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从根本上、源头上、制度上解决影响和制约源汇法治建设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三要压实整改责任。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全面落实整改要求,逐条逐项逐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明确整改方式、检验标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整改工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各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导,形成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