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质量

时间:2023-01-11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深化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以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为契机,我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项活动,并印发了《2022年源汇区服务型行政执法任务分解台账》。

      一、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这次专项活动围绕“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主题,开展一系列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项活动。《台账》要求,各单位采取灵活方式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制定培训计划,选派讲师,力争用5年时间为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宣讲2遍以上。

      二、开展典型案例宣传。

  各单位对通过行政调解案卷、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评选出的服务型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以达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本次活动开展了“微宣讲、走基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项知识测试等活动,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动全区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整体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