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专项活动推进会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2-07-21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及责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程。7月19日,漯河市源汇区组织开展源汇区行政执法专项活动推进会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全区所有执法单位及各乡办负责执法的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及考试。

  培训邀请了漯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赵丙云及许慎律师事务所赵赟律师做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行政执法人员迫切需要学习的法律知识,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授课人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执法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采取单人单桌纸质闭卷的形式,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考试公平、有序进行。通过培训考试,使行政执法人员真正在学习中打牢理论基础,增强学习动力,以学促用,以考促学,将为进—步规范执法行为、推进全区依法行政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