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街街道 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9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做到依法信访、依法维权。5月13日上午,源汇区马路街街道积极组织人员进驻双汇广场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董春生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峥,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长张俊勤,副局长陈会军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亲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中,街道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印发《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居民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同时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社区。据统计,活动当天印制宣传展板8块,累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发放宣传礼品300余份,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居民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同时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