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卫健委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2022-04-07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2022年4月4日-5日,源汇区卫健委对辖区内14家一级医院、3家二级医院传染病防治、院内感染、核酸检测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漯河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转发的《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院感防控专项督导表》逐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共发放核酸检测点意见书16份,《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院感防控专项督导表》17份,出动执法车辆17台次,执法人员119人次,经监督检查大部分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传染病疫情管理及院内感染管理制度;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消毒隔离措施及人员防护均符合要求,对医院全员法律法规知识和技能专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有计划、培训资料及相应的记录。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落实。下一步,卫健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和执法检查,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