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

时间:2021-12-27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全面推进源汇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源汇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区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

  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一行先后到阴阳镇乡水坑赵村、空冢郭镇马店村、问十乡宋庄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王立新局长向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顾问律师法治宣传开展情况、参与“四议两公开”工作情况,向他们讲解了村居法律顾问的义务和职责,收集了相关意见、建议。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及法律知识手册、顾问律师联系卡、调查问卷等,切实了解群众所需、以便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王立新提出,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要灵活多样、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村居、社区人员文化程度差异、职业的不同,对普法宣传的接受程度和法律服务的要求各不相同,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从而有效推进法律知识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