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马路街办事处开展“律师来到家门口 宣讲答疑在社区”活动

时间:2021-11-2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居民的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11月19日上午马路街办事处交通路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朱家轩律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并为辖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

  朱家轩律师有多年的法律从业经验,本次重点宣讲了居民关注的《民法典》中房产继承和居住权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列举真实的法律案例,在讲座中用居民身边的典型案例对法律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让居民更加容易理解。

  在讲座中,朱律师的讲座不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内容专业,讲解易懂,居民听地津津有味、现场学习气氛非常热烈。

  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纷纷咨询各类法律问题,朱律师都逐一进行解答,将相关的法律条款和解决方法向咨询群众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讲座,营造了辖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在社区群众中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