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10-09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切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时值双节来临之际,源汇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送法进广场

  9月13日,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市区双汇广场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送法进乡村

  9月16日,源汇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问十乡宋庄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走进商户、村民家中,为群众送上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

送法进

  9月16日,源汇区司法局联合源汇区法学会、河南开瑞律师事务所在受降路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讲座通过播放PPT、结合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并就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强调同学们要遵纪守法。

送法进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

  9月24日下午,源汇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为现场的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的群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法律咨询吸引了服务大厅的群众驻足参与,前来咨询的林先生表示“本是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没想到还能有一对一咨询法律疑问的机会,这样的便民活动确实很好!”

  通过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源汇区司法局共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100余人深入到农村、广场、疫情防控点、社区等地进行宣传,设置咨询台1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法律读本1000余册,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学到不少法律知识,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是贴近群众的实实在在的好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成效显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并结合广大群众的法治需求,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为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