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法治第一课,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2-09-08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促进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9月1日,源汇区司法局邀请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潘悦律师、张振律师到受降路口小学、嵩山路小学、空冢郭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为师生们讲解了一堂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讲座。

  两位律师通过“微漫画”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来解释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使学生们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享有哪些权利,知晓了在校内校外遇到一些具体情况时,应该怎样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远离违法行为。

  一位五年级同学说,律师这堂讲座非常精彩,使他学到了很多新的法律知识,回家要和爸爸妈妈一起交流今天法律讲座的内容,让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理解得更深刻长久。

  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因此抓好少年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此次“开学法治第一课”的活动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抵制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供了指引与帮助。下一步,源汇区司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