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卫健委全力开展重点场所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03-02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切实做好公共场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预防各类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期,源汇区卫健委组织监督员在全区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根据职能职责,采取行业管理与片区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安全隐患。

  以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宾馆、超市等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场所160户,重点检查了场所内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测温、行程码、健康码查验、通风换气情况、采光照明、微小气候等环境状况、场所消毒、消毒产品存储和使用、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要求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卫生安全,建立卫生安全值班制度,查找隐患,认真整改,层层落实。对1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6家涉水产品经营单位和2家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是否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从业人员培训、供水环节污染防治措施、涉水产品是否有卫生批件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生产过程、原材料卫生质量以及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标签(铭牌)、说明书等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对卫生安全工作比较重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切实履行其为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证了全区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