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得到省妇联领导充分肯定

时间:2021-12-31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5月26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带领调研组到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区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源汇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范明星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源汇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积极构建女童保护“四位一体”机制及多措并举、织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张宇辉副主席充分肯定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在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女童人身权益保护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对源汇区人民检察院与妇联联合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预防犯罪为主、心理疏导为辅,从源头维护妇女儿童尤其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妇联作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者,要继续与检察机关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她强调,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妇联、检察机关等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社会更有安全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力量协作联动,协同推进。下一步,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探索建立各界共同参与、各方协调尽责、成果社会共享的长效机制,织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络,在推进漯河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彰显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