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源汇区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契机,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模式,不断探索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服务全过程的方法路子,着力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一是拓宽“互联网+政务公开”渠道,延伸政务公开服务范围。

  在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办事大厅专门为来访群众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查询点摆放有查询机、自助服务电脑等,方便群众查阅获取政务信息和办理业务,促进政务服务提效。开设服务导办台、咨询热线,主动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时限、所需证件等相关信息进一步解决群众信息公开需求。

  二是服务窗口设有“一窗通办”、“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方便群众查询相关政务公开事项。

  三是优化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信息公开查询页面,方便群众查阅权威公开信息;开设网络理政页面板块,及时回复群众咨询信息、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