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12 作者:源汇区受降路小学

  为充分发挥升旗仪式作为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主人翁意识,近日,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

  上午8时整,全体师生准时打开升旗仪式视频,共同迎接这庄严的时刻。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同学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面向家中的电脑、手机、平板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以崇高的队礼向国旗致敬!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映照在每一个学生的眼睛里,那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每一个学生的家里。不同的空间,共同的爱国暖流却在同一时间升腾汇聚。

  紧接着,各班学生代表在线做了《疫情下的感动》主题演讲。他们嗓音洪亮,用激情的言语讲述了一个个面临疫情,家乡人民齐心协力奉献自己的感人故事,并号召同学们:疫情期间,要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向逆行者致敬,汲取榜样力量,居家高度自律,上好网课,健体强身,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坚定决心。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受降路小学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最终将“党建引领,五育并举”工作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