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今起,入豫健康码就变黄!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3-22 作者:大河报

3月22日0时起,河南将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实行入豫即赋黄码、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落地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采样。被赋黄码人员可返回家中、入住酒店等待结果。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码转绿前,不参加聚集活动。

变黄码后如何转绿?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遵循“省级赋码、属地管控、便捷解码”原则,赋码将开通自动转码功能,以“自动为主、人工为辅”方式进行,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由核酸检测机构上传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后,自动转绿码;被赋码超过7天,如无异常情况,自动转绿码;超期未自动转绿码的,可通过支付宝-河南省健康码-健康码转码登记,按要求上传材料,申诉审核通过后自动转码。

  通知中明确,本次赋码不涉及红码人员,其赋码转码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本次工作的结束时间,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执行。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