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漯河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3-18 作者:漯河疾控

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紧急提醒

  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 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漯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

  (一)省外来(返)漯人员、省内涉疫城市来(返)漯人员。

  (二)近21天有境外、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或有中高风险地区城市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病例(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三)发现自己场所码不正常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或行程卡带“*”号人员。

  请以上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和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工作人员尽快落实辖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近期非必要不出行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前往出现本土疫情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三、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严格遵守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进入各场所单位时,应当主动扫描“场所码”并配合查验。当前,正在外地未返漯人员,请您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您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四、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最有效的手段。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坚持“人”“物”同防

  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如需购买,要选购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齐全的产品,在接收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建议戴一次性手套。如发现涉疫产品应立即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封存涉疫产品。

  六、积极开展健康监测

  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漯河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