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稳岗就业

战疫情强保障 市人社部门全力做好用工服务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4-27 作者:市人社局来源:市政府网站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用工的冲击,近期,市人社局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出台保障企业用工政策措施,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人社系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做好支持帮扶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通过人社系统首席服务官、用工服务专员、市场招聘助企联络员等,采取上门服务、电话微信联系等形式,“一对一”收集企业招工缺工信息;同时,通过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机制,广泛搜集各单位首席服务官、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等,反馈的企业用工信息。将搜集到的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招聘专网、微信公众号、小视频等信息平台,采取线上专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密集发布推送,促进供需有效对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发挥好市、县、乡就业服务网络作用,适时组织线下招聘活动,采取以点对点、定制式、分行业等方式,组织小范围、多场次招聘对接活动,引导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聚焦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和培训需求。指导帮助有需求的企业设立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全面铺开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对有需求的重点企业,支持其与院校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并落实好培训补贴,为企业培养急需紧缺技能人才。针对有高层次人才需求企业,采取“刚性+柔性”引才引智形式,帮助企业引进发展所需要的各类人才。畅通民营企业职称申报渠道,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同等对待,助力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对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动对接,简化审批流程,最高可给予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