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稳岗就业

聚集第一资源 助推高质量发展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2-10 作者:市人社局

  今年,漯河市人社部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人才交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引才用才质效,着力构建区域人才新高地,为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优化政策,放权松绑。

  印发并积极宣传《关于实施“百千万”计划 助力漯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人才发展政策文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办了政策宣讲会,先后收到求职简历40余份。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把企业技能人才的评价权交给企业;印发了《漯河市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方案》,将职称评审范围扩展到乡村振兴一线。

刚柔并举,引才聚才。

  编制《漯河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组织双汇、卫龙等以食品行业为主的数十家用人单位,先后到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招聘活动。联合组织、编办等部门统筹374个事业编制,组织98家企业和77个县区用人单位,全职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另一方面,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校柔性引进院士4名,博士8名。

项目牵引,借智借力。

  邀请到朱蓓薇院士、陈坚院士和20多名专家教授,来漯开展“食品行业高端人才论坛”和“院士专家漯河行”活动。与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达成了研究生实习实践漯河基地的协议。我市推荐的“朱蓓薇院士团队与卫龙公司的产学研融合战略合作”项目作为全省5个有代表性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之一,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上签约。组织了10个重大人才项目在“漯河市人才合作和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年度签约人才科技合作项目36个。

提升服务,创优环境。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推动档案业务“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并通过拍摄微视频、网上图文宣传的方式,提升高校毕业生档案办理政策知晓率。通过政策宣传、线上线下招聘等形式,开展了促进高校毕业生择业漯河活动。与知名网络公司合作,推动人事档案全省全国联网。与中国银行合作,实现了流动党员党费网上缴纳和网上开展学习教育管理。

  人才聚,事业才能兴。全市人才交流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全面落实人才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和智力。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