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召开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校园专项整治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04-30 作者:
  4月30日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校园专项整治推进会。源汇市监分局副局长杨武、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袁伟等人员及源汇辖区大、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源汇市监分局副局长杨武主持召开。
  会上,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食品股负责人张卫东首先传达了区食安办《关于转发<漯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扎实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漯河市市监局等四部门印发的《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漯河市明厨亮灶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方案》的具体内容要求。
    随后,杨武副局长就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中强化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科学开展不同供餐方式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按要求落实陪餐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强化对食堂承包或委托经营者的日常食品安全管理;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三防”行动。进一步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更换纱窗和防蚊帘,配备风幕机等,确保实现本次“百日行动”中第四个专题行动即重点行业食品安全“三防”行动中,学校食堂不得发现苍蝇和老鼠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食品原料管控,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及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采购、使用的肉品质量、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安全,并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
    他要求:各供餐类校园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及时将校内视频监管端口并入“漯河市餐饮行业互联网 + 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确保视频信息采集设备要安装在适宜位置不被油烟污染;同时要保证在加工制作、就餐时间设备的正常运行,定期维护视频展示设备,确保规范展示,不搞面子工程;校外集体供餐类校园要认真落实“双备案”制度。按照《河南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指南》和《漯河市学校集中供餐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实行校外集体供餐的学校将《供餐合同》向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双重备案,保持校内就餐环境卫生、清洁,对分餐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健康情况自查,杜绝患有传染性疾病的工作人员参与学生分餐工作。
    会议最后,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袁伟从认识要再提升、措施要再完善、机制要再健全三个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