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源汇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19-11-01 作者:

    11月1日,源汇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三楼召开。
    会上,市监分局局长于会友首先宣读了有关协调领导小组通知。区农业农村局长陶玉柱也宣读了有关领导小组的通知。
    随后,副区长谢涛进行了讲话。他说,食品安全是关乎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我们创建示范区就是贴近全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我们超前谋划这项工作,农产品创建是食品创建的基础,牵头单位是责任单位。重点是一丶抓好宣传。群众的知晓率要达到70%以上,群众的满意度要达到80%以上,如果群众都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工作,我们等于工作白做;二丶要抓资料完善。我们的各种执法工作要完善形成资料归档,资料的完善大致要254种;三丶抓监管。重点监管和日常监管相结合,要结合区市监分局学习叶县餐饮业监管经验,筹划好,管理上档次,日常监管要留有痕迹,执法频率要上去,监管要到位,执法案件要规范;四、抓检测。检测合格率要97%,对检测的物品该提供提供,按要求监测五、抓短板。对无证经营的幼儿园,对食品安经营户,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餐厅都要监管到位。六、抓机制。管行业要管食品安全,抓好应急处理机制,对于发生的矛盾,我们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化解矛盾。他说,各单位要注意工作方法,要建章立制,分工到位,职责到位,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他说,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扶贫落实的工作,要做到未雨绸缪,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前做好。副区长谢涛还对非洲猪瘟、生猪养殖、植树造林等项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常务副区长赵宏宇就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要提升认识,思想要到位,党务要同责,要严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和学习新生事物,要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培训,按要求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管,存在的短板,要有斗争精神,主动担当,把人力物力安排到位,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创建任务,要用高科技手段,创造第一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