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6-01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6月1日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组织召开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分局一级主办李宏杰、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加大对养老产品虚假宣传行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借健康讲座、免费检查、免费体检、赠送礼品、买一送一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从严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同时,还要加强保健食品进货资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开展经营活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会议要求,要采取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他们的认骗、防骗能力,积极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真正守好“银发”钱包。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