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护航“开学第一餐”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2-28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寒假过后,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也是集中配餐服务正式启动的第一天。源汇区副区长唐立坚带队到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和集中配餐单位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局长于会友等人员陪同。

  唐立坚一行首先来到源汇区“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对辖区餐饮经营主体后厨操作间实时状况开展“线上监督巡查”。唐立坚现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智慧监管监控设备在线运行、违法违规现象抓拍等情况,同时又对小作坊生产操作间实时状况进行仔细查看,并在线喊话未佩戴口罩的从业人员进行规范提醒。

  随后,唐立坚一行又来到德祐聚、臻好央厨集中配餐单位,详细听取了供餐企业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食品采购加工、餐品销售价格、配餐运输车辆以及公司的经营情况介绍。对配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硬件及人员配置情况,食品采购、储存、加工、清洁消毒等工作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认真详细询问了原材料的保障和供应情况。

  唐立坚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供餐企业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生产加工标准,提供质量放心、营养均衡的食品,确保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