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分秒必争科学防控 创新监管智慧“抗疫”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08-19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加大对各类餐饮单位的巡查力度,多策并举、严格管控,深入落实漯河市疫情指挥部防疫要求。自8月13日市食安办下发了漯河市餐饮单位堂食 26 项疫情管控措施后,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积极部署,辖区8个市场监管所深夜行动,将源汇全辖区餐饮经营户全部传达到位。8月15日,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系统查看,抓拍到后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违规告警信息仍有205条。
    鉴于此,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监管模式,根据抓拍到的餐厅后厨操作间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信息,执法人员当天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0余份,抽调十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这200余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及时送达至餐饮食品经营主体手中,并限期整改到位。
2021年8月17日,“互联网+明厨亮灶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系统显示未佩戴口罩违规信息从205户直线下降至20户,下降率为90.24%,图片曲线图显示如下:

互联网+明厨亮灶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告警走势统计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创新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了漯河市餐饮单位堂食 26 项疫情管控措施,真正让智慧监管、科学防控成为切断疫情“传播链”的利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