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关于2022年6月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6-08 作者: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境影响评价股。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电话:0395-5750281 通讯地址:源汇区五一路南段659号(462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银昊玻璃有限公司年加工31万平方米玻璃制品建设项目 报告表 河南秋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源汇区创新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向东180米路南陈家港创业园5号厂房 漯河银昊玻璃有限公司位于漯河市源汇区创新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向东180米路南陈家港创业园5号厂房,现因市场需求,企业拟投资6000万元,建设年加工31万平方米玻璃制品建设项目。 废水:本项目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以及磨边、钻孔用水和清洗用水。1、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抽粪车抽走,不外排。2、生产废水:项目生产用水主要为磨边、钻孔用水和清洗用水。本项目玻璃磨边、钻孔加工过程需用水进行喷水降尘及冷却,该用水无需添加矿物油、乳化液等冷却剂或清洗剂,该废水由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本项目设置清洗机对玻璃工件进行浸泡式清洗,无需添加清洗剂,该工序只对工件表面进行简单冲洗,以去除残留渣屑,同时防止玻璃表面干燥,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静置沉淀后,上层清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综上所述,本项目生产废水对周边水环境影响不大。
废气: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生产过程中机械切割、磨边产生的少量粉尘,灌装合胶和密封工段使用丁基胶和硅酮胶产生的有机废气,以及丝网印刷废气。(1)玻璃粉尘:项目在制作加工过程中需要利用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原料的切割、在钢化玻璃和中空玻璃工段还需要将钢化玻璃进行磨边,切割、磨边等过程均可能产生少量的玻璃粉尘。由于本项目采用湿法进行切割、磨边,尽可能地减少了粉尘的产生量,因此,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少量粉尘无组织排放,对外环境影响不大。(2)灌装合胶和密封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灌装合胶和密封主要在二次密闭车间进行,建设单位拟在中空机上(用于灌装合胶和密封)安装一套集气设备,将收集的后非甲烷总烃经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处理,处理后的废气通过一个15高的排气筒排放。(3)丝印有机废气:本项目丝印工序在独立密闭操作间内进行,通过吸风管收集有机废气,收集的废气接入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系统处理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切割机、打孔机、磨机、合片机等设备运转时产生的噪声。项目采取车间密闭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并经距离衰减后噪声为44.2~54.6dB(A),预测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昼间标准要求。
固废:项目一般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边角废料、玻璃粉泥和废油墨桶、废胶桶、废活性炭。(1)生活垃圾:本项目生活垃圾在厂区内分类收集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置。(2)边角废料:项目切割工序产生废玻璃和废铝条,属于一般固废,收集后定期外售综合利用。(3)玻璃粉泥:建设项目水箱沉淀产生玻璃碎粉,属于一般固废,收集晾干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置。(4)废油墨桶和废胶桶:项目废弃油墨桶和废胶桶,在危废暂存间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5)废活性炭:废气处理设备中的活性炭需要定期更换,更换后的废活性炭经危废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2 建设年产商混20万立方水泥砖免烧砖2000万块水泥制品3万立方建筑垃圾加工生产24万吨 报告表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 乡 叶岗村99号 本项目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30亩),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其中仓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垃圾加工车间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搅拌站建筑60平方米,免烧砖生产车间建筑面积90平方米,水泥制品生产车间建筑面积50平方米,办公用房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具备年生产2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2000万块水泥砖免烧砖、30000立方米水泥制品生产能力及年加工建筑垃圾24万吨加工能力。 (1)废气: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有运输过程产生运输扬尘,料场粉尘,商品混凝土生产粉尘,水泥砖免烧砖生产粉尘,水泥制品生产粉尘,建筑垃圾加工过程产生粉尘,储罐储存进出料时呼吸孔产生的粉尘。
①运输扬尘
企业拟采取项目物料运输过程采用密闭车辆运输,厂区运输道路硬化,厂区内定期洒水抑尘等降尘措施。
②料场粉尘
企业对料场粉尘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所有物料进库存放,密闭料场必须覆盖所有堆场料区,厂界内无露天堆放物料;车间、料库四面密闭,通道口安装卷帘门;库内安装固定的喷干雾抑尘装置;安装TSP(总悬浮颗粒物)监控设施及在线监测、监控和空气质量监测等综合监控信息平台,主要排放数据等应在企业显眼位置随时公开。
③建筑垃圾加工粉尘
为减少破碎、筛分粉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企业拟在配料机入料口(三面封闭一面设置干喷雾抑尘)顶面设置抽风系统收集投料粉尘,在破碎机进、出料口及密闭筛分机进、出料口设置粉尘收集设施,收集入料、破碎筛分粉尘。收集后粉尘经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DA001)排放。DA001颗粒物有组织排放的排放速率、排放浓度和排放高度均能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要求(颗粒物120mg/m3)。
④商品混凝土生产粉尘
为了进一步减少商品混凝土生产产生粉尘的影响,企业拟在配料机入料口(三面密闭,一面设置喷干雾抑尘)上方设置吸风口收集配料粉尘,在搅拌机投料口敞开部位设置集气罩收集搅拌投料粉尘,收集后粉尘经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粉尘后经15米排气筒(DA002)排放。DA002颗粒物有组织排放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高度均能达到《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 1953—2020)表1标准要求(颗粒物10mg/m3)
⑤水泥制品粉尘
为了进一步减少水泥制品生产产生粉尘的影响,建设单位拟在配料机(2台)入口及搅拌机(2台)的上料口部敞口部位安装一套固定式集气罩收集颗粒物(集气效率按85%计),收集后颗粒物经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DA003)排放。DA003颗粒物有组织排放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高度均能达到《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 1953—2020)表1标准要求(颗粒物10mg/m3)。
⑥水泥砖免烧砖生产粉尘
为了进一步减少水泥砖免烧砖生产产生粉尘的影响,建设单位拟在配料机入口及搅拌机的上料口敞口部位安装一套固定式集气罩收集颗粒物(集气效率按85%计),收集后颗粒物经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DA004)排放。排气筒DA004颗粒物有组织排放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相关标准要求(颗粒物10mg/m3)。
⑦储罐粉尘
为了控制该部分粉尘逸散,在每个水泥储罐、粉煤灰储罐及外加剂储罐罐顶安装仓顶除尘器处理,该部分粉尘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2)废水:
项目原料用水全部进入产品,抑尘用水挥发或被原料带走,设备清洗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生产,车辆冲洗水沉淀后循环使用,养护用水挥发,即生产用水均不外排。
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项目职工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有专人清运堆肥后施于农田,不外排。
综上所述,项目废水不外排,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
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是配料机、搅拌机、破碎机、筛分机、环保设备风机等设备运行过程产生的设备噪声,其噪声源强值80-90dB(A)之间,采用选用采用低噪声设备、车间隔声等措施,项目厂界噪声贡献值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
本项目运营期生产固废主要为沉淀池沉淀沉渣,各除尘器收集粉尘和生活垃圾。
根据企业提供资料,企业淀池沉淀沉渣收集后直接送至原料区回用,不外排。项目各除尘器收集粉尘量收集粉尘回用于生产。
综上所述,本项目固体废物处置率100%,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