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关于2022年4月13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4-13 作者: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境影响评价股。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电话:0395-5750281 通讯地址:源汇区五一路南段659号(462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东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新型环保建材项目 报告表 漯河锦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雷鸣工业园 本次为新建项目,主要以生活垃圾焚烧炉渣为原料生产集料(直径≤10mm和≤3mm),项目建成后年产可达30万t集料。 1.废水:本项目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抽粪车抽走,不外排;车辆冲洗废水通过管道混入生产废水经五级沉淀池沉淀后采用压滤机进行泥水分离后废水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2.废气:本项目上料产生的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传送带末端落料产生的粉尘、垃圾滚笼筛产生的粉尘及一级破碎产生的粉尘分别采用集气罩收集经1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产生的有组织粉尘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有组织排放限值:120mg/m3);项目无组织粉尘经厂房密闭、干雾喷淋等措施处理,项目产生的无组织粉尘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1.0mg/m3)。
3.噪声: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并经距离衰减后,四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职工生活垃圾在厂区内分类收集、定点堆存,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进行处置;磁选金属暂存一般固废暂存间后做有价废物外售、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定期清理做有价废物外售。
2 河南鲁明石化有限公司漯河长江路加油站改建项目 报告表 漯河锦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源汇区 107 国道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 本次为改建项目,主要为机动车燃油零售,改建完成后年销售汽油、柴油量可达550t。 1.废水:本项目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还田利用,不外排。
2.废气:本项目卸油、储油和加油过程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经1套油气回收装置处理后以无组织形式进行排放,能够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非甲烷总烃监控点处 1 小时平均浓度值:4.0mg/m3
3.噪声: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基础减振等措施,并经距离衰减后,四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职工生活垃圾在厂区内分类收集、定点堆存,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进行处置;危险废物在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项目所产生的固体废物得到安全合理的处置。
3 漯河部落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速冻食品生产项目 报告表 辽宁青藤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漯河市源汇区湘江西路106号 本项目占地面积6666.67㎡,总建筑面积6500㎡。主要构筑物为生产车间1栋、办公楼1栋、冷库及其配套设施等。建成后达到年产速冻粽子700吨、速冻汤圆4300吨的规模。 一、项目废水主要是职工生活污水、洗叶淘米清洗废水、粽子蒸煮废水、设备清洗水、车间地面清洗水。项目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进入厂内自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经污水管网进马沟污水处理厂再处理,最后排入唐江河。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主要污染物 COD、氨氮浓度分别为:150mg/L、25mg/L;生产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排放浓度分别为:COD 135.7mg/L、SS 36mg/L、氨氮3mg/L、总磷3.7mg/L、总氮11.7mg/L、动植物油 9.3mg/L,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及漯河市马沟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
二、项目废气主要为和面工序产生的和面机投料粉尘、燃气锅炉废气和污水处理站恶臭。①投料粉尘:粉尘经集气管道引入一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均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的要求;经预测,项目无组织排放颗粒物厂界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②燃气锅炉废气:液化石油气属于清洁能源,项目锅炉加装低氮燃烧器,燃烧废气经密闭管道收集后汇集到一根8m高的排气筒排放,燃气锅炉废气排放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2021)表1中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③污水处理站恶臭:臭气产生量较少,以无组织形式排放,采取夏季喷洒除臭剂,加强厂区厂界绿化,及时外运污泥暂存池中污泥,减少污泥堆放时间等措施。
三、项目主要噪声为搅拌锅、洗叶机、和面机、绞肉机、拌馅锅、速冻隧道、汤圆机、杀菌锅、封口机、包装机等产生的机械噪声,经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后,再经一定距离衰减,项目东、西、南厂界噪声贡献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北厂界噪声贡献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4类标准要求。
四、项目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废原辅料、不合格产品、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污水处理污泥等,其中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废原辅料、不合格产品收集后外售饲料厂,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作为有价废物外售,污水处理污泥送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