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关于2021年9月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09-08 作者: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关于2021年9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境影响评价股。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电话:0395-5750281       通讯地址:源汇区五一路南段659号(462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坤明电气有限公司年产非晶合金变压器500台、组合式变电站200台项目

报告表

河南九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漯河市源汇区湘江西路921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项目租赁现有厂房进行建设,占地面积1900m2,建筑面积1900m2,生产规模为年制造非晶合金变压器500台、组合式变电站200台及维修变压器100

项目主要环境污染为:

施工期:

项目利用现有厂房,后续工程主要为少量设备的安装,故不再对施工期做分析。

营运期:

废水:项目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经厂区总排口达标送入漯河市沙澧产业集聚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污水厂尾水达标排入唐江河,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废气:本项目营运期的废气主要为真空过滤、注油、油罐呼吸产生的有机废气及食堂油烟。真空过滤、注油、油罐呼吸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项目储罐区及真空过滤、注油区采用密闭负压空间操作,收集产生的废气送入1UV光氧催化装置+1套活性炭装置处理达标后,通过115m排气筒排放,外排非甲烷总烃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其他行业非甲烷总烃最高允许排放浓度限值要求;食堂油烟经1台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满足河南省地方标准《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表 1 小型标准要求(油烟:1.5mg/m3。综上,本项目建设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为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噪声,项目采用一班制生产,夜班不生产,经采取隔声房密闭隔声、基础减振等降噪措施并经一定距离衰减后,各厂界昼间噪声预测值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中昼间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一般固废:设置15m2一般固废暂存间,边角料、金属碎屑、旧配件分类收集后外售或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废绝缘纸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有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设置15m2危险固废暂存间,含油废液、废活性炭采用密闭铁桶暂存于危废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

2

漯河市中骏车厢有限公司年加工200台车厢项目

报告

漯河坤玉环保有限公司

漯河市源汇区沙澧产业集聚区经二路与汇丰街交叉口东南京鸿汽车销售公司院内

本项目租赁现有厂房1000m2进行生产,年产200台车厢

1环境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入漯河市沙澧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再处理,废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及沙澧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入水水质指标

2大气环境:喷涂废气经集中收集后经喷淋塔+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焊接工序设置焊接烟尘净化器废气污染物颗粒物、非甲烷总烃、二甲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河南省地方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1/1951-2020)表1、表2标准限值、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附件1、附件2排放建议值要求

3声环境项目噪声主要为电焊机、切割机、折弯机、切管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在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项目产生的边角料、焊渣集中收集后作为有价废物外卖;生活垃圾、废含油抹布送环卫部门处理,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油漆桶、废润滑油和漆渣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项目固体废物均得到合理处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