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工作 > 政府重大决策

中共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2-10 作者:区政府办

  2月8日,中共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要部署、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重要部署、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讨论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漯河市源汇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的目的。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王奇山作讲话,史一鸣部署工作。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稳中求进推进现代化源汇建设宏伟事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结合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谱写新时代源汇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第一要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稳住经济基本盘,把握发展主动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源汇新征程。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要突出产业集聚、加快培育发展优势,突出建管并重、持续改善城区面貌,突出兴农富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突出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发展保障、坚决守牢发展底线,突出民生改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源汇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