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漯河市源汇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8-23 作者:区委信息科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于8月20日进驻漯河市源汇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8月21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漯河市源汇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波出席会议。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姚龙其对本次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县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有效路径。对市县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作为本届省委对市县开展的首批巡视,省委高度重视、格外关注,源汇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源汇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着重检查区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区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区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区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加强综合分析,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全面、客观、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视过程的精准和巡视结果的高质量。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源汇区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王奇山就全力服务配合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态度坚决地支持巡视工作,确保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决搞好支持配合。从区委常委班子做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决用好巡视成果。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健全机制、促进规范的过程,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区信访接待大厅设有专用窗口,值班电话:0395-3588197,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漯河市A013号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50,微信同号;电子邮箱:swd4xsz_xf3@163.com;同时在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以上联系方式8月22日开通,10月15日统一关闭。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