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政务要闻

区委副书记刘剑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7 作者:区委办

  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刘剑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传达贯彻全市月讲评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园区)和相关单位项目谋划情况,逐一分析点评,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刘尚进关于项目谋划方面的“五个围绕、十个依托”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在项目谋划上再加一把力,在项目建设上再加一股劲,在项目服务上再添一份情,努力跑出“三个一批”加速度,用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经济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二要加强沟通。区大项目服务中心要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准确掌握上级考评体系,及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积极与市直对口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在手续办理、项目进度、投资额度、服务措施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三要加快进度。对于重点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要采取“容缺”机制,抓好项目审批、施工许可等环节,确保项目按期开工,按计划推进;对在建项目,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施工调度,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完成更多投资量;要加强项目跟踪督办,对项目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四要抓紧储备项目。各相关单位要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认真研究市场规律和企业投资动态,瞄准我区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两新一重”领域,深入谋划招引一批高质量、高科技、高附加值的重大项目。韩俊民,以及区委办、政府办、督查局、发改委、商务局、文化旅游局、工信局、水利局、住建局、人防办、大项目服务中心、城投中心、各乡镇街道(园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