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王继周主持召开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5 作者:区委办
  10月22日,区委书记王继周主持召开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会,学习《漯河市关于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措施》文件精神,印发《源汇区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实施方案》《关于明确区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人员的通知》,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史一鸣从吃透政策、全面排查、集中攻坚、压实责任等十个方面,对做好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蒋峥、李书旺、许绍伟、王晓辉、石红伟、吕峥、李纪等分包县级干部,以及区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参加。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继周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问题楼盘化解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回应群众期盼、维护社会稳定、落实上级要求的高度,充分利用全市问题楼盘化解政策窗口期,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全力抓好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工作再精细。要吃透政策,把握标准,用足用活用好这63条政策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问题楼盘化解攻坚;要分类实施,先易后难,实行“一类一策、一盘一策、一企一策”,集中优势力量,精准开展化解工作;要台账管理、对账销号,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楼盘,建立清单台账,逐一化解销号;要专班推进、例会研究,用好周例会、周交办、专班会等工作机制,及时召集相关单位会商研判、明确路径;要依法依规、常态长效,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化解各类遗留问题。三是责任再强化。问题楼盘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各个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县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分包责任,每周召开例会,研究解决路径和措施;各街道、园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隐患排查预警,做好稳控工作;各工作专班要强化专人专管责任,开辟问题楼盘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加快各项手续办理。四是督导再严格。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实行日报告、日通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要强化督导问责,采取挂牌督办、约谈主要负责同志等形式,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