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到大刘镇蔡庄村参观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4-04 作者:大刘镇人民政府

  4月3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到大刘镇蔡庄村参观,大刘镇平安建设办主任李猛陪同。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一行来到蔡永令故居,实地参观了故居生活区、工作区、碑林区。现场工作人员为其讲解了蔡永令人物生平以及虎口拔牙、出伏截盐车、夜炸九孔桥等组织领导郾城抗日的英雄事迹,参观人员感受到蔡永令在艰苦条件下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被蔡永令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不屈不挠的英勇斗志所感动。

  随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一行来到蔡永令墓地,在庄严肃穆的“蔡永令纪念碑”前,大家集体默哀致礼并三鞠躬表示对忠烈的敬仰和哀思。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表示,英雄故居代表着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遗产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无声的历史记录者,对于史志工作者研究近现代革命历史,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着重大意义。要增强对故居旧址的保护利用率,把红色故居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让后人能够知古鉴今,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陈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