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社区志愿展风采 雷锋精神在身边”志愿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3-06 作者:老街街道

  为培养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点亮“五星支部幸福和谐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3月5日,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当天,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社区志愿展风采 雷锋精神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我志愿成为新华街社区志愿者,我是雷锋精神的传人......”本次活动在志愿者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坚定地表示,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活动中,新华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队伍,以摊位集市的形式为居民提供便民理发、维修小家电、磨刀、磨剪子、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以及上门医疗等志愿服务,将服务活动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阳光暖照社区民,慈善义工施放春。家电维修结满意,磨刀理发致精神。笑容甘愿弃名利,善举倾情付苦辛。今日雷锋同志向,明朝可敬普通人。”来自社区居民老街193号楼苑铁柱当场即兴赋诗一首,为社区志愿活动点赞。市二院医疗志愿者团队深入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血压、血糖、一般查体、心电图等常规检查。

  学习雷锋不仅在一天,雷锋精神也不是一句口号。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样也是争创“五星”支部工作中创建“幸福和谐星”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新华街社区将号召更多爱心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为创建“五星”支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静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