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干河陈街道持续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24 作者:干河陈街道

  为深刻汲取“11.21”安阳火灾事故教训,干河陈街道制定方案,安排部署辖区安全生产排查。

  一是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干河陈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忠辉强调,要深刻吸取“11.21”安阳火灾事故教训,紧绷安全弦,紧守安全线,按照辖区各类安全主体的清单底册,不漏一户开展全面排查,以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回头看”工作为指导,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推进工作,在原有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结合“11.21”安阳火灾的惨痛教训,细化工作目标,梳理了辖区内类似小作坊32家,针对每家制定排查重点,并在排查后形成“排查——整改——验收”的工作档案进行存档。三是重点区域重点盯防,对之前存在隐患较多的温州商品城等地开展集中夜查,并长期坚持,专项整治经营场所夜间住人问题。四是召开“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培训会,辖区物管人员和沿街门店商户参加培训,现场由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就如何检查提高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下一步,干河陈街道将按照既定的方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责任要求,从严从细,持续保持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杨克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