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干河陈街道召开“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培训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23 作者:干河陈街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1月23日,干河陈街道召开“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培训会。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秦教员到会授课,辖区物管人员和沿街门店商户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由秦教员从多方面阐述了“九小”场所、沿街门面火灾的多发性和巨大危害性,让大家了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方面开展培训,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并提醒大家要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此外就如何检查提高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增强了“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